简体版
|
繁体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站内搜索:
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爱国主义教育
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  来源:   时间:2019-10-16  浏览 人次

根据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2019年10月15日下午,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来到了开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和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巾帼英雄”刘青霞女士的传奇经历。刘青霞出生于官宦之家,却热心社会公益、创办学校、资助革命,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刘青霞一身正气,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随后,大家又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进行参观。1969年,重病中的刘少奇同志被秘密送到该处在这里蒙冤逝世。1993年,开封市委将刘少奇主席逝世处辟为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按原貌整修刘少奇主席逝世处,建刘少奇铜像,建立展厅纪念碑廊。馆内六个展柜分别陈列着刘少奇主席逝世前的一些物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厅内大量的珍贵图片和文物,了解了刘少奇主席的优秀思想、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一种伟大的革命精神,更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感与党性意识。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深受教育这是一次精神上洗礼,时代虽不同,但爱国主义精神永驻。市事管局将按照党中央要求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热爱人民,奉献国家。


责任编辑:事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