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站内搜索:
市事管局领导赴尉氏县
三户赵村指导检查扶贫工作
】  来源:   时间:2018-01-29  浏览 人次

1月23日,由事管局局长郭明礼带队,孙静等一行赴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指导和检查扶贫工作。

在村委会办公室,郭明礼局长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2017年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2017年,驻村工作队因村施策,在产业扶贫上做文章,协调资金168万元建成村产业扶贫基地,带领村民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新修道路4条和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为贫困户捐赠生活用品,帮扶成效得到省、市督导组和媒体的一致好评。郭明礼局长对驻村工作队辛苦付出和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随后,郭明礼局长等局领导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三户赵村的发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一起讨论研究2018年度的扶贫工作计划与扶贫重点项目的整体规划。

会后,郭明礼局长一行视察了通过近两年的帮扶村内新建起的产业扶贫项目——开封宋皇宴酒厂芝麻香白酒酿酒基地,对建设中的车间进行了参观考察。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产白酒1000吨,可实现年产值50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帮助种植合作社农户消化积压粮食2万多吨直接拉动村民增加收入脱贫致富。郭明礼局长指出,脱贫有产业,致富才有希望,一定要发挥好产业发展在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中的作用。

随后郭明礼局长深入三户赵村村民家庭进行走访,对村民们的家庭状况做进一步地详细了解,也为春节送温暖慰问贫困户活动做好前期调研。郭明礼局长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扶贫契机和有利条件,积极主动的发展种养业,增加收入,通过我局有力的帮扶,争取早日脱贫。并勉励三户赵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三户赵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责任编辑:事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