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站内搜索:
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
以“爱我国家、祝福祖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来源:   时间:2019-08-23  浏览 人次

为落实我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推动局机关“道德讲堂”建设活动规范化、常态化,8月16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以“爱我国家、祝福祖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节能科杨腾飞主持,活动由听一首歌曲、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送一份祝福等五个环节。首先,大家一起聆听了歌曲《国家》,歌曲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歌曲的作曲由中国香港作曲人金培达完成,他通过这首歌曲表达一个中国香港作曲人在回归祖国后的心灵感悟。接着通过观看微电影《我的中国心》,使大家认识到对孩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必要性。





随后,节能科科长冯兵兵同志为大家讲述“精神丰碑”方志敏的光辉事迹,并诵读其经典散文《可爱的中国》片段。通过感悟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经典著作,学习他始终不忘初心、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最后,值此建国70周年之际,主持人为伟大祖国送上诚挚祝福,祝愿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在当前的国内外环境下,我们更要秉持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国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推动祖国发展的万千力量。

责任编辑:事管局办公室